航海日志

只为记录生活点滴

© 航海日志
Powered by LOFTER

个人大数据 @剑飞在思考 ——@xinxiulaoxian笔记

个人大数据 @剑飞在思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@xinxiulaoxian笔记(上)

昨天听完剑飞个人大数据的分享之后,收获良多。虽然这些工具有些在之前听剑飞介绍过,自己也在用一些。可是,只有真正到了现场,看剑飞的个人大数据,再看他把数据处理完之后,我才发现里面隐藏的一些巨大的价值。才真正感叹自己too young too simple。

首先,根据我的学习,我把剑飞的工具跟大家介绍一下:(以下工具仅限于Android系统和windows系统。因为我自己用的是这两个系统,所以关于IOS系统,剑飞讲了,可是我没特别在意。如果有使用IOS系统的朋友,可以到剑飞的博客里面搜索或留言。

1.手机应用记录app:应用计时

这个app比较小,安装在手机里面让它后台运行,它就可以记录你各个手机应用使用的时间以及使用手机的总时间。也许你并不在意这个,可是当你记录了一段时间之后,发现自己每天用手机玩游戏的时间,超过了你使用手机总时间的50%;或者说,你发现自己每个月用手机玩游戏的时间,近100个小时的时候。我相信你会很惊讶,我相信你会想剁手。

2.电脑程序记录软件:ManicTime

这个软件跟上面的一样,只是一个基于手机,一个基于电脑。但是这个更精确,能够更有效的查看到你自己在干嘛。往小了说,它可以记录你在什么时间,打开了哪个网页,网页主题是什么;你什么时间用PPT处理了什么文档。往大了说,它可以记录你每天使用电脑的时间,以及你各个软件使用的时间。虽然你现在不在意,当你把这个软件启用一段时间之后,你去查看数据。我相信你会有所行动,有所改变的。

3.健康应用app:乐动力

这个一个健康app,可以记录你每天走得多远,在哪里走的。这个很有趣,当你记不起自己一个月前去干嘛了的时候,打开手机翻看一下,你可能就会发现,我一个月前在深南大道上走了30分钟。这些数据表面看起来并不起眼,可是累积起来,将会发生质的变化。

4.手机时间记录工具app:TimeMeter

这是一个记录仪,你可以把自己做每件事情的时间记录下来,然后你就会发现自己在做一些事情上花费的时间。哪些是浪费了时间的,哪些是可以更有效率一些的。这些东西,只要自己去做去思考,会发生一些改变的。

5.鼠标键盘记录软件:WhatPulse

这个一个非常好玩的应用,它可以记录你击打每个键盘的次数,点击鼠标左右左右键的次数。通过这样一个小小的东西,你可以发现自己的效率为多少。在一定程度上,点击鼠标的次数越多,可能就代表了你使用快捷键的次数越少吧。

6.鼠标轨迹记录软件:IOGraph

这个软件就更有趣了,它可以直接记录你鼠标的移动轨迹,然后形成一幅美丽的图画。从这个图画中,你可以发现自己的一些形为习惯,非常有趣。

7.手机睡眠应用工具app:SleepBot

这个手机APP可以记录你的睡眠质量,虽然没有那些手环来得有效,可是在不花一分钱的基础上,这个东西也挺有用的。

8.倒计时:人生计时器

人生计时器,这个APP,用我的话来说就是,你可以知道自己是怎么死去的。它记录你已经活了多少天多少小时多少秒,还剩下多少天多少小时多少秒。当你看着这个东西,看到它一秒一秒过去的时候。我突然明天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的道理。

其他手机运动记录app:俯卧撑记录用PUSHUPS,下蹲起立用SQUATS,个人定位用GPS工具箱。还有一个非常好玩的网页:https://weavesilk.com/


评论
热度 ( 11 )
TOP